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23045心得

    寫心得之於我,算得上是有些勉強的事情吧。不能說沒有心得,只是得到的不多,參與的太少,有太渺小且微不足道之感,然後寫心得就造成衝突。心得應該要是澎湃的。

    也許就是在認真看待的當下,才可以面對自己吧。否則可能像是照事辦事的不假思索、無事輕鬆的忙碌其他,那會是某種程度的自我掩埋,圍成一個圓且沒有任何委屈的小世界。就坐在裡面就好,可以看看外面的風景,偶爾觀察人們在忙碌的,笑一笑,然後繼續低頭,自己也有事情要忙是不能忘記的。當然不可以忘記自己要做的,害怕一旦忘了便會脫離現實,會輕盈,離地的短暫翩然之後會有被詛咒的失足,可能會痛得不能承受。


    我喜歡看別人忙碌的樣子。有自己的想法、目標,知道太多的完好都是不容易的事,所以不懈,所以努力。

    我只是寄旅於人間的過客,輕聲地踩過每個確實與我相會的人的身邊。不用多心招呼我,你們請繼續,我只是想看看你們都在做些什麼,喔,如過需要幫忙的話就說一聲吧,如果我還忙得過來,我會很樂意提供一些幫助。


    一件事情就這樣忙完了。不能說有任何一點遺憾喔。也許我是屬於需要一些框框的人,暫且就框起來吧,不能離開框框太多,不然可能會變型呢。型的改變雖然說是機會,不過也有潛在的危險喔。目前的狀態還不允許,跟別人是不太一樣的,就先框起來吧,但是總有一天可以是自己把自己放出來的。... ...


    冠宇是讓人覺得很放心的人,總是把每件事都做得很好。這次的微電影最辛苦的人就屬他了,從編劇、導戲、剪接、配樂、音效,幾乎可以說是整個作品了。看著他的感覺,應該能算是幸福的。很有想法與目標的人,而且勇於追求,忽視辛苦與麻煩。怎能否認自己對他的欣賞呢。但是越是到了要結尾的時候,越是有矛盾的想法出現。冠宇從來就沒有變,仍是一如往昔的美好。



    也許應該在更早以前要和他吵一架的。

    現在仍是感謝著,能與他相遇。


    不因為別的。只因為我之前沒有想過要把真正的自己的一部分,放進這份作品。從來就不想堅持自己的想法,從來就嘗試著認同別人的想法。於是作品不是我的作品。這個部分的回憶對於之後的我絕對是窮落,徒剩拍完的影片作為依據,但是不能代表的過去。我只是參與者,不甚重要的一員,替換了也不太有影響。


    但是同樣也不能否認的,過程中我很開心,而且思考了更多。思考關於戲裡面的,還有關於自己的。事情會慢慢理解,然後嗟嘆,哦,原來是這樣。


    原來是這樣啊。

 ... ... .....




    雖然劇本是冠宇編寫的, 但是內容給了我很親切的感覺。不完全是一樣的,但是很貼近哦,我覺得,士勛在戲裡要表現的心境像我,哲睿也是,但是不是全部,而是切分成很多塊的,我囊括了其中一些。那不就是我嗎?不全然澄澈的質地。有時畏縮著,有時反而孤傲地想要證明什麼;有時武裝,有時是故意曝露自己的脆弱,希望有人可以理解並且在乎;有時假裝成漠然,對比著有時候的不能自己的情緒流淌。可以對尋常的朋友侃侃而談,卻不能一樣有自信地面對在意的人,害怕不適宜,對奇怪很敏感,明明是不同的情感,卻要假裝成很一般的樣子。或許,感情太不具體,總是不能講得清明。感情的變化微妙且讓人不知所措,所以會有暫時性的棄置,使其沉澱。或是等待一個機會,能夠讓人相信心意的真誠。到底來說有好多非理性的性質,難以掌握。我陷入了非理性呢。

    反射 ,但不精確。光暈是散逸於個處的。若說是共鳴則更合理。餘響微微震動我心。追想著。



... ...


    某個層面上來說,這樣的我才是我。我說的是為了戲偶爾討論、偶爾準備的我。每一篇士勛戲中的網誌還有哲睿的筆記本內容都由我任意揮灑,我試圖將自己溶進那個情境和書寫者的心,試圖貼近,或是說,試圖把真實的一部分自己挖掘出來,在文字間開展,完全的不欺騙人。定格的時候就能或多或少看到,嘿,我真的在這裡,我真的在。


    都不用爭吵了,不用急切地欲求自己存在的份量或重要性。我還是很喜歡冠宇的想法。而我真的也有付出呢,就讓我的成份混入一點點就好 ,溶入一點點就好。







    (偷偷告訴你們我覺得目前非常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掃除「暗黑性質」。這也是心得喔,心得的延伸。 X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