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

23048生科學前作業:高中難忘的回憶--畢旅



       第一天,早上六點半要集合,七點出發,許多原本不那麼早起的人早起了,趕上了第一班的捷運,就為了準時集合,住的更遠的,更是辛苦,可能五點多就要出發了。那天,台北的天氣比氣象預報還要好,可想而知南部的天氣是不會讓我們失望的。我到的時候,班上一半的人已經到了,等待著全組到齊一起上車,不久,大家都到齊了,也上了司機劉哥的紅色遊覽車,霎時間,一個建中生牽著北一女同學的手,走過了窗外,坐在右邊一排的同學,尤其是明勳,表示憤怒、忌妒、恨,但沒辦法啊!我門要出發了。
       我們的隊輔,是男的,說到這裡同學臉上難掩失望,但讓我們接著看下去,他叫嗨嗨,他是這麼自我介紹的,因為不夠嗨所以叫嗨嗨看會不會比較嗨,也可以叫他嗨,喜歡疊字叫他嗨嗨,表示尊重可以叫嗨哥,但不要諧音叫憨憨,或是叫胎哥(台語),他身高不高,頭髮長長,眼睛小小,有點暴牙,他講的笑話很冷,但他人很好笑。
       在國道上認識彼此後,我們開始了卡啦OK,由小弟頗虛的小情歌開始,再來是幾首快歌,這時遊覽車已經有一道明顯的分水嶺,當後半部很high的時候,前面只剩林昌恩和林承右在撐而已,也太不平衡了吧,於是前半車展開了他們的補眠之旅,我們則繼續歌唱,慢慢的,也到了我們的第一站:劍湖山。

       劍湖山,頗不意外是吧!不過看到G5俯衝而下,大家還是興奮吧!於是不想玩的哥,與不敢玩的柯狗,開始到處亂晃,大約半個小時吧,我們把劍湖山逛完,然後我們還有…五個小時要待在那,在到處亂走之時,遇到了中鼎一行人,於是跟著他們走了,我們上了中鼎口中超恐怖的摩天輪,只要稍微一抖腳、一轉身,他會大聲的制止你,不過他的標準很怪啦,G5是他那天最不刺激的設施,所以…嗯。
接著,衝鋒飛車維修完成,哥沒去玩,在桌子旁打牌,這時嗨嗨問我們平常都在幹嘛?我們說打打牌、打殺,他很興奮表示他想跟我們一起打殺因為他快無聊死了,不過很可惜我們都沒把牌帶下來,只好打撲克牌啦!等中鼎等人下來後,我們又去咖啡博物館休息,然後又得知鬼塢還在,於是我們就進去了,可能是熱潮已退,總共只有三個工作人員,所以嚇不到哥的,然後還吃了頗好吃的冰,在大約五點的時候離開了,等著去嘉義的飯店。
       嘉義耐斯王子飯店,非常豪華,隔壁是百貨公司,也有許多不錯的設施,但是有什麼排在即將開打的中韓大戰之前呢?在一陣呼朋引伴之下,我們房間成了230加油團的大本營,從一開始的6、7人,到最高紀錄22人,我們為中華隊加油,幾次美技、三振,我們歡聲雷動,跳起來與彼此擊掌,那種感覺怎一個爽字了得?於是我們領先到第八局,那時大約十點半吧,嗨嗨跟班導來查房了,這就是一切悲劇的開始,大家散去之後,郭泓志被轟兩分砲,被逆轉了,吳庭瑋馬上打電話到這邊來表示要重新集氣才行,張敬更是直接,按了門鈴進來後,仰天長嘯幾聲幹~~便默默回去了,其他人回來集氣,但失敗了,我們輸了,只好安慰自己,至少晉級了,中華隊加油!那晚,雖然我好像沒做什麼,但也用到兩點才睡。
       第二天,耐斯王子的早餐其實不錯,但同時太多人用餐,排隊要排很久,其他房客,尤其是老外,應該心裡在罵X吧!第一站,十鼓文化村,老老的解說員先帶我們去擊鼓,從那時起,我拿著許哲睿的相機,便成了專職攝影師了,十幾面大鼓,各個代表不同的祈福意義,於是,當然要在學業鼓上敲擊75下啦!然後我們又去學簡單擊鼓,走、跳、跑、卡、卡卡、卡啦卡啦,六招打完收工,接下來的十鼓打擊團的表演,更是震撼,一開始螢幕上投影:歡迎建國中學B隊,大家歡呼,接下來投影了別的團隊,大家一陣尷尬,想說總不能換了別人就不歡呼吧,於是又大聲歡呼,最後連請勿攝影和請勿喧嘩的警示標語都得到了熱烈掌聲。
       下午去的是空軍官校,原本不抱許多期待,但看到一個很正的官校學生,啊…不是,是展示機讓我開始有了興趣,在參觀完校史館之後,我們到跑道旁,欣賞了震撼的雷虎小組的表演,他們在空中翻滾、攀升,機尾噴出了煙霧,在空中留下了一道道彩帶般的紅白藍,大家如癡如醉,飛機降落後,飛行員們帶著墨鏡走到了我們面前,當他們舉起右手敬禮時,真是帥呆了!你怎能不愛呢?拍完照後,我很高興我們來了這一趟空軍官校。
       在趕往墾丁的路程,我們繼續唱歌,分水嶺現象依舊,因為唱了很多嗨歌(不是那個嗨哥),我喉嚨開始啞啞的了,到了福華後,跟A隊會合舉辦了頗high的晚會,唱歌、跳舞、玩遊戲,時間不長,但在最後的感性時間,大家用螢光棒擺出了230字樣,圍著230大吼75、75、75、75、75…230、230、230、230、230…小護士、小護士、小護士、小護士、小護士…
很感動ㄟ。晚上,蔡劭偉與田承立瑪竇來我們房間打牌,我也去隔壁房玩了一場30分鐘的三國殺,於是,我又兩點睡了。
       第三天,這天我很興奮,為什麼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第一站,龍磐草原,真乃走馬看花,晃晃20分鐘;第二站,社頂自然公園,太陽是毒的,他狠狠照著我們,不過遠遠走來一隊都是女生的隊伍,一看,良率頗高,大家交換著意見,表示對社頂很有興趣,繼續前進時,一路邊欣賞自然生態,邊期待接下來的驚喜,可惜驚喜只有一次,接下來就是和太陽與步道奮鬥了,我們表示失望,只好繼續期待吧!
       重頭戲出現在海生館,請感到疲憊的兄弟姊妹們打起精神。就在我們進園不久後,精采的來了,是花蓮女中,看來是紅樓禽獸團出動的時候,有人表示不要拉我,大家破不急待,想要認識…海中生物了,嗨嗨也表示很有興趣啊!這時有一班尾隨我們班進入了企鵝館,在此強調是她們尾隨我們,絕對不是我們跟蹤她們,在我們仔細觀察分析後,有一個長的很像桂綸鎂的短髮女生,實在驚為天人、傾國傾城、沉魚落雁、美若天仙、閉月羞花、花容月貌…總之,我們後來也跟她們跟了很久才離開,我們只遠觀而不敢褻玩焉,就這樣。
       在貓鼻頭,我們看到了一隻比較像老鼠或狗而非貓的石頭,也遇到了南二中的同學,他們的隊輔根本夢幻等級,好吧不說啦,越講越傷心。晚餐在夏都吃,雖然因為某因素我們班是住在凱撒,不過夏都的晚餐自助餐真是不錯,很多樣很好吃很豪華,可惜只有一小時時間可以吃。
       凱薩飯店呈現長型,我們的282房非常理面,房間裡,浴室與房間間只隔著軌道式的拉門,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在你洗澡時打開門,也可以開一個小縫看NBA。接著,我們到了熱鬧的墾丁大街上,在那裡,我第一次喝到喝了會升天的一手紅茶,還真不錯喝,逛逛繞繞之後,我們到了凱薩飯店對面的小沙灘,那裡很安靜,沒有光害,可以清楚看到獵戶座腰帶、北七星…我們在那裡待了半小時之久,那裡是繁華世界中平靜的一個角落。
       晚上回房後,柯狗很可恥的去別的房間打牌,我一個人在房間頗無聊,接著吳庭瑋、黃左安來了,打打牌,不過庭瑋心繫妹妹先走了,我和黃左安展開了長達快一個小時的懇談,內容保密,那天,三點睡。
最後一天,夏都沙灘展現墾丁美景,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,好啦沒有比基尼,不過還是有女生,龍球比賽,我們竟然0比5慘敗,沙雕比賽,他們(就是沒有我的意思)做了一個很大的男性生殖器,我只乖乖做了一個城堡就是了,最後大家把嗨嗨丟入海裡。
       回程路上,再次啟動卡啦OK,但我已經沙啞,從第一聲部變第四聲部了,所以當別人在唱歌時,我在補眠,然後嗨嗨兩次神奇的變出了小護士,小護士便一路陪我們到了台北,六點一到,要求轉到公視,看中日大戰。
       七點半到校,大家依依不捨和嗨嗨和小護士道別,嗨嗨雖然不是女的,其貌不揚,笑話很冷,但這幾天,他陪伴我們度過了最愉快時光,謝謝。班導也是,還有班導女兒,這四天也跟著我們,雖然我偷拍她被他用熊熊攻擊。謝謝。
       這四天很愉快,我與230度過最美好的時光,不用擔心什麼課業,放手去玩,一起瘋、一起愉悅,一起看棒球、一起討論正妹、一起歌唱,我會永遠記住這一次難忘的高中畢業旅行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